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10-1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在第一行政楼三会议室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专题调研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工会、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后保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物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从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理念、体制机制、十大育人体系、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途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指出了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作了进一步说明。

  王乾坤副书记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发言,认真做好每一个记录。他总结,高校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并形成长效机制具有积极地推进作用。

  王乾坤副书记强调,下一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三全育人”的总体目标,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制度建设,找准核心抓手,统筹规划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不断提高学校思政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