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师德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10-16

  10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围绕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到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专题调研。教师代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从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构建,教职工思想动态、师德师风状况,师德教育,师德宣传、培育选树师德典型,师德专题活动,师德考评、监督、奖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了学校在师德建设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思金书记认真聆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认真做好每一个记录。他总结,与会代表对学校师德建设成效的肯定、对存在问题的建议为学校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支持。他谈到,加强师德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信思金书记对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履职尽责。师德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学校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学校领导要从严要求,率先垂范;各部门要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加强协同。三是要狠抓落实。2019年学校将“‘旗帜领航•师德养成•文化涵养’构建新时代价值引领下的育师体系”确定为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我们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为目标,以制度建设、榜样引领、考评奖惩为重点,不断增强师德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