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10-24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为给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有效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促进二级单位纪委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作用,充分利用学校审计工作的审计监督成果,10月21日、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就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材料学院、汽车学院、机电学院、土建学院、资环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化生学院纪委书记和行政副院长,材料示范学院、光纤中心、硅酸盐中心、新材所、测试中心、机关直属单位所属党支部纪检监察员和分管行政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后保处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从强化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配合信访办理、严肃执纪问责、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困惑和面临的困难,对学校审计工作的履行审计职能,促进单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夏江敬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并对每一名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记录和总结。对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二级纪委予以肯定,他强调,作为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协助和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和改进抓早抓小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用好谈心谈话等监督提醒,严肃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地生根。下一步,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审计处要认真梳理问题和建议,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有效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