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军运会

发布时间 : 2019-10-30

  自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与承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和保障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让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

  在火炬传递现场,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在柔道比赛现场,志愿者们服务赛事物质保障,担任颁奖仪式礼仪;在足球比赛现场,志愿者们检票、验票,服务观众;在军运村,志愿者们“驻村服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还有2名志愿者作为随团语言翻译,直接对接服务参赛国家代表团。

 

  与此同时,学院还鼓励广大志愿者,利用专业特色助力军运会。2018级研究生刘原君的工笔国画《筑梦时刻》,参加由军运会组委会和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当代书画展,展览现正在军运村内展出;今年上半年,学院还组织了以“绘军人荣耀,展风华正茂”为主题的涂鸦大赛,20副获奖作品受邀赴昙华林展览。 


  军运会期间,学院共选派40余名志愿者,服务于各项赛事,广大志愿者克服困难,默默奉献,以昂扬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文明礼貌和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我院副教授陈建新博士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馆”设计师,日前还接受凤凰卫视中文台专访,介绍设计射击馆等场馆的内容及过程(该节目已于2019年10月19日晚9:40播出。)

  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牢牢把握四个基本原则,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