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0-30

  10月22日晚,管理学院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生调研座谈会,院长陈晓芳、副院长王超、党委副书记赵衍民及综合办、教学办、学工办有关负责老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围绕学生切实关心关注的热点展开座谈。



  会上,参会学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就学院的理想信念教育、安全稳定、专业培养方案、生涯规划、创新意识养、宿舍生活等方面等提出存在的不足和工作建议。有的建议学院开设数据方法类课程,为撰写论文、学术科研提供能力支撑;有的建议提供实习机会和平台,可以把所学专业应用到实践中;有的建议学院开展行业类竞赛,以赛代练,提升专业实操能力……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见解,踊跃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王超副院长、赵衍民副书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学生们的建议进行了说明和反馈,并结合学院的深化改革,细化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回应学生所需,推动学院实现新发展。

  陈晓芳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学院会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人才培养相结合,高度重视各位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作出反馈,并对学生提出“树立一个目标、实现三个提升、做到一个坚持”。她指出,学生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自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重视规则、研究规则的基础上制定职业生生涯规划,并循序渐进去推进。她鼓励学生努力实现“三个提升”,提升专业素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抗压能力,学会自我放松、自我调节和自我减压,劳逸结合,提高心理抗压能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提升沟通能力,在培养智商的同时重视情商,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她还希望学生能够坚持运动,拥有强大的内心和强健的体魄,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