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康灿华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11-01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 10月29日下午,副校长康灿华以《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为题,为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康灿华同志以“多变和不确定”为关键词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指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大;中美贸易战走向及世界经济贸易秩序的重构;英国脱欧可能导致欧洲经济走弱等三大因素决定着当前国际经济格局的演变。

  康灿华同志以“行稳致远” 为关键词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走势,指出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中国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变、长期向好的态势。

  康灿华同志还以详实数据回顾了经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征程,经过改革开放40余年的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报告会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论据充分,讲解生动,与会同志在聆听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