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四学”并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 : 2019-09-24

  武汉理工大学通过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现场体验学、交流互动学,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领导带头学,在上下联动中形成示范引领

  学校党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有效发挥了表率作用,形成了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举办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冒着高温酷暑,认真完成自学和集中学习任务。开学后,学校迅速制定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校领导带头学习,校领导班子领学全覆盖。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同步推进、形成联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发挥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专家辅导学,在精准解读中提升学习深度

  学校邀请多位专家、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有效提升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作“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成就的历史轨迹”报告,专家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程,增进了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深切领悟。邀请湖北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作“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辅导报告,学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社会主义高校最本质的特征。邀请红安县委党校专家作红安革命历史和红安精神报告,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现场体验学,在鲜活场景中感受家国情怀

  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现场体验式学习活动,切身感受信仰力量,涵养家国情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湖北红安开展现场教学与专题研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汲取初心使命力量。暑期组织130余名党员干部和优秀教师代表分赴延安革命圣地和井冈山革命摇篮培训学习,体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纪律担当、人民立场,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这种最优秀的红色文化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教师暑期培训交流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培训班11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深刻内涵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研讨。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1500余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深情告白伟大祖国。我校援藏干部孟芳兵副校长在西藏大学组织“雪域报国践初心,教育援藏担使命”歌声礼赞祖国活动,深情诠释爱党爱国之情。

交流互动学,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发展共识

  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互动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先后组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光荣历史”“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等6场专题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理论学习谈收获,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查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度交流思想感悟,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把思想统一到克难奋进,深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为深入检视问题和切实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