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9-10-10

  10月9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杨志刚副司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辅导报告。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杨志刚副司长从社会主义教育发展历史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阐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丰富内涵,系统介绍了当前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情况,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分析了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目标、功能、效果的新要求。他根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内在要求,分析了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现实路径,并进一步阐述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还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阐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改革重点任务,对准确理解“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内涵要求进行了分析。他最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各级干部要从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落实,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赵经副书记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用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来源:组织部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