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0月3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及指导组成员刘尧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康灿华、刘祖源、陈文、赵经、王发洲先后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汇报了调研基本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思路措施。


 

  听取汇报后,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充分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要求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的做法。他明确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调研做到了“三个实”:一是“选题实”,选题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思想教育、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等学校发展重要问题和师生最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二是“调研实”,调研过程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不仅发现了问题,同时也分析研究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三是“解决方案实”,每份调研报告都明确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方向,为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健柏强调,要落实好、运用好调研成果,对简单问题立查立改,对重大问题逐步整改,让师生能切实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交流研讨。

  信思金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严格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制定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思路。对如何更加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思金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落实深入一线原则。要持续经常性地走进基层、贴近师生开展务实深入的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履职尽责,针对专项整治清单和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深化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党建和“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薄弱问题、瓶颈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走进基层,贴近师生,通过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形成了1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记者:朱可馨 摄影:万新安